close
人一出世就是为了一件事,等死!

在到达最后一刻之前,都是自由活动。

到死的那一刻,谁都逃不掉! 这就是游戏规则。

我自问对死亡做好了准备,看待死亡为最普通不过的一件事。

对于下一个走的人是谁,我不好奇。

这是我一直以来灌输给自己的概念。

前天,我的表舅公过世了。四天前的探访及时的见到了他的最后一面。
当时他给我的感觉就是,他已经准备好了。尽管他还对这个世界恋恋不舍。

他在念完了第一章地藏经后,走了。很安详。

他的女儿,也就是我的干妈,是个虔诚的佛教徒。这两天也没见她如何悲伤。舅婆也频频劝其他的亲友不用哭。

就在刚刚,在等待表舅公的馆木送进焚化炉时,亲属朋友在一间等候室等待。

透过玻璃窗,看见馆木被缓缓的推向焚化炉。室内寂静到了几点。我突地感受到一股极度悲伤弥漫了整个房间。

“呜呜~”
干妈几天来拼命的压抑,终于在馆木在被推入前,彻底绝堤。。

干妈的哭声迅速感染了大家,哭啼生阵阵响起。大舅也不禁痛苦失声,嘴里不停地念叨:“阿弥陀佛~阿弥陀佛~阿弥陀佛~~”

突然有东西滴到了我的手上,我一摸脸颊,眼泪竟已不自主的留下。

舅公,谢谢你的疼爱。您在西方净土要好好地用功,保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_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