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弯曲的小路,迎风摇摆的椰树,不绝的虫叫,悦耳的鸟语,扑鼻的花香,温暖的风轻抚着庄严的释迦摩尼佛像。
 
远离城市的喧嚣,在海湾里一个宁静小镇上,就有着这么一个像是世外桃源的地方,它有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就叫做观音禅林。
 
 
还记得十五年前,爸妈带我到了这个地方,拿起扫把不由分说的就开始打扫,一边跟我说这是一间佛堂。可是,刚刚离开的那位大叔不是说要来吃什么海鲜吗!?
我一脸怀疑的看着妈妈,她指着一尊地藏王菩萨像说:“一位慈悲的师傅把这里买下来了,以后这里就是佛堂了”。
如果当时妈妈看得懂我的眼神的话,那她应该能解读成:我读书少,你不要骗我。
 
时间证明了我的无知,禅林变成了陈家的第二个家。要是回到家发现爸爸妈妈不在家的话,去禅林看看,肯定在。恕我无法用字句来形容爸爸妈妈为禅林付出了多少,要是真的要形容的话,我只能说我常常会嫉妒禅林,因为我常觉得爸爸妈妈给了禅林更多的爱。
 
 
 
妈妈常说“只是去做,法喜充满”。这十五年n0来我一直默默地观察,最后我惊讶地发现,以往脾气不好的妈妈已经不在了,现在的她一直面带笑容,凡事都很乐观,处事慈悲。她已经很少开口教我要怎么做了,但是她的身教却是让我获益匪浅。
记得有一次,我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好多苋菜,好奇的问了妈妈:“为什么买那么多?怎么吃得完?”
妈妈笑着说:“早上我在巴刹买了一把,回到家那个阿姨骑着脚车来卖,我就又买了一把咯。哎呀,这个菜好吃,吃多一点对身体好。”
我说:“人家叫你买你就买,这些菜都不美了你还买?”
妈妈说:“美的菜吃了拉出来的大便又不会比较美。哎呀,太阳那么晒,她的菜很难卖出去的。”
结果午餐晚餐都是苋菜大餐。第二天,我的脸是绿的。
 
从妈妈的身上我领悟了牺牲的精神,学会了不埋怨,知道了帮助别人自己会得到快乐。
 
 
 
爸爸没跟我说过什么“只是去做”, 他是真的只是去做,身体力行。常常摸黑早起背着重重地打草机,默默的把禅林的草地修剪好。
热汗从包得紧实的长衫渗透出来,枯燥的挥舞着机器,剪除心中的烦恼,心中满满的喜悦。接着再拿起耙子,不疾不徐的把枯叶集起来烧掉。我相信爸爸一定是在这枯燥的修行中领悟了什么,就从他日渐增多的笑容就知道了。
我记得我一边耙着枯叶一边埋怨:“耙了叶子又再掉,耙了又没用!”,爸爸并没骂我,只是轻轻地说:“累了就去休息。”,然又重复他枯燥的工作。我发了一下呆,最后又再拿起耙子继续耙枯叶。我跟爸爸对视了一眼,笑了笑,直到耙完了所有的枯叶,我的心里都没再提起一丝烦躁。从爸爸的身上我学会了享受寂寞,不是任何事都需要有结果,体会过程才是最重要的。
 
从爸爸妈妈身上学来的禅林精神确实帮助了我度过了很多难关。每每遇到挫败而坚持不下去,我会想想冰箱内那一大把苋菜和不停挥动的耙子,然后咬紧牙关只是去做。真的,没什么事是过不去的。
 
来过边佳兰观音禅林的佛友一定会认识一对夫妻-心安& 心全。他们和蔼可亲,有求必应。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。
 
 
 
我没办法预知未来,更无法想象未来的禅林会是怎样。未来太远太漫长,我们只看当下,珍惜眼前;只是去做,看脚下。
 
 
对于禅林,我有着满满的回忆。
我忘不了池子里的非洲鱼,忘不了椰树上超甘甜的的椰水,忘不了偷跑到厨房里偷掉整桶饼干的猴子,忘不了躲在鞋子里的小蛇,忘不了疯狂的蚊子家族,忘不了后面那座风景超棒的小山,忘不了需要整整3个小时才能打扫完的佛殿,忘不了那折磨人的三步一拜路线,忘不了我们聚在一起庆祝的每一个节日,忘不了那颗写着禅林洗尘的大石头。
 
不管我身在何处,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,在风中响起的一阵阵风铃声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禅林
    全站熱搜

    J_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